耿勇军调研上街区智慧养老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04 09:52:25

8月3日,区长耿勇军调研上街区智慧养老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智慧养老加快发展,为全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养老服务。区领导张向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上街区12349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耿勇军察看了平台建设及运营情况,听取相关汇报。耿勇军指出,推动智慧养老发展,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完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提升智慧养老专业化设计、建设、运营、服务水平,加快推动信息数据互联互通,促进机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相衔接,实现智慧化、专业化发展,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需求导向,持续充实服务内容,切实提高智慧养老服务管理精准化、人性化水平,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需求。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强智慧养老人才培养,引入多方资源,共同推进社会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耿勇军还来到06小区改造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镇办和社区要从细节着手,围绕“一拆五改三增加”,以居民生活便捷为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精心设计、精细施工,切实提升老旧小区功能品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积极探索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

据了解,上街区12349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于2016年7月正式运营,已实现全区60岁以上老人信息全部入网,目前共整合了上街区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养老、医疗服务、社会各类为老服务资源等60余家服务机构,提供服务55项。2015年,该中心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首批居家和社区养老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单位”,上街区被命名为“河南省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