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03 16:16:21

7月31日,全国、全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统筹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张向奥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就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长耿勇军强调,一要各尽其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按照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县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摸清底数、找准重点、有效监管;各镇办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抓好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办要压实综合协调责任,协调好各方力量,落实好各项任务,加快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加大通报考核排名力度,及时曝光存在的问题和情况。二要加强监测预警。要充分认识到今年灾害性天气多发的严峻性,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落实,完善隐患排查和群防群控机制,建立完善隐患风险点台账,制定防范措施,及时消除致灾因素,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做到监测精准、预报及时、服务周密。三要做好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突发事件零报告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四要严格督导奖惩。区安委办、督查局要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奖惩制度,加大对各镇办、各部门履职情况的督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检查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从严追究责任。要注重选树正面典型,对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奖励,把激励、教育和处罚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始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