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防汛救灾、抓好深化改革等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7-16 17:19:51

7月15日,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

区领导李新军、宋双兴、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完善防汛预案,紧盯河湖及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老旧危房等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要备足备好防汛救灾物资,统筹抢险救援力量,加强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抢险救援能力。要压实防汛责任,建立统一指挥、多方联动、条块结合、运行顺畅、执行高效的防汛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提出了“五个抓好”的要求,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转化,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各项党内法规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上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做好深改工作,深刻认识改革在全局工作中的关键性和先导性作用,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扣“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要加快构建绿色发展、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制度体系,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在体制机制方面务实探索,形成上街特色。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各尽其责,推进改革举措顺利实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