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发展“夜经济” 助力“美丽经济”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0-06-16 15:36:54

济源路街道下大力气做足“夜经济”文章,探索“区域城建+企业管理+商户自治”的三级联合模式,有效促进城市建设和夜间消费有机融合,推动夜经济规范有序发展。

一是动员社区文艺表演团队在适当时间到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商场或广场汇演,吸引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融入到城市夜生活。二是划定专门的夜市摊点区域。结合金屏路与淮阳路之间、欧凯龙卖场附近夜市餐饮点较多,按照城建要求进行整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店外经营。时代广场东边规划小吃美食一条街,将周边占道经营的小吃摊统一集中管理。三是建设特色商圈、步行街,提升门店夜间经济服务功能,培育夜间消费增长点。以景文百货、丹尼斯、和昌熙梦里等大型商场为依托,鼓励发展节庆活动,利用门前广场举办各种促销活动,合理设置休闲座椅和轻食饮品,加大景观亮化时长,满足居民的休闲需求,为美丽街景增添靓丽色彩,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街道下一步将通过持续挖掘夜经济发展潜力,营造高品质夜间消费服务环境,大幅提升辖区经济活跃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