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四项举措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工业办   时间:2020-06-16 11:36:14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制。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做到安全生产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是完善应急预案。针对汛期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制定相应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务必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

三是开展重点领域排查。针对不同领域、不同企业的特点,制定汛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深入各生产单位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确保汛期安全。利用多种形式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深入进行防洪、防溺水等汛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600人次,整改安全隐患43处,开展宣传教育3场。

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轮流值班,加强巡查,并认真作好值班记录。一旦发生较大事故和重大险情要及时组织抢救并迅速上报,确保将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