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四项举措”助力夜间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0-06-15 09:58:06

为繁荣发展城市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和消费环境,区城管局注重规划、管理,加强夜间巡查,为夜间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路段规划“合理化”。执法人员向沿街商户多次宣传,告知其在确保不占用消防通道、不破坏市容环境和不影响居民生活等前提下,允许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同时,在主次干道、各大中型广场及指定的夜市经济重点区域周边设置停车场引导标识,充分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确保交通秩序有序井然 

商家经营“规范化”。与商户营业者及时沟通,强调其在露天烧烤和熟食加工、环境污染、噪音污染、卫生防疫等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做到服务与管理并重。与夜间经济营业者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和经营时间段外不扰民保证书,明确可占道经营的营业时间,承诺承担门前秩序、环境卫生、餐饮和噪音的责任。

服务管制“底线化”。牢固靠前服务意识,执法人员主动上门实地勘察,根据店铺经营面积,指导商家合理设置门口桌椅数量,确保不占用盲道、消防设施。增派夜间执法力量,每日安排执法队员加强秩序巡查,保证经营和通行安全。柔性化处置交通堵塞、环境污染等问题,树立底线原则,发现卫生保持较差、噪音油烟扰民的商家,第一次采取教育劝导,第二次口头警告,第三次行政处罚并取消摆摊资格。

激励引导“长效化”。对于店外经营规范、服务周到、消费者满意度高的商户大力宣传,鼓励周边不合规商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逐次整改。通过一系列宣传和巡查治理,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巡查辖区重点夜市经济区域60余次,已对50余家不合规商户予以警告,辖区夜市经济已慢慢步入正轨,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情况得到了大力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