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15 17:17:54

6月13日,上街区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宋洁、李新军、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区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视频,副区长房玉雯通报了各单位周检查考核结果,市场发展中心、新安办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就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具体举措,也是扎实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方式方法,坚决落实好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要求。二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各分包领导、指挥长要靠前指挥,主动督导协调,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各镇办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辖区的工作任务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查;牵头职能部门要理清职责,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各负其责、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建立机制,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研究制定科学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有效的考核、评比、奖惩、督导等常态化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四要加大督查,严格奖惩。区督导组、卫健委等部门要加强对成员单位的培训,明确卫生健康标准,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时整改;要坚持日调度、周例会制度,定期下发督查通报,大力宣传表扬先进典型,对工作不到位、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郑西农贸市场、鸿泰花园、五云路口、区级市民服务中心等处,观摩督导了交通秩序治理、集贸市场整治、无主管楼院治理、“六小”门店整治、工地治理等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