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15 17:29:47

6月12日,上街区召开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9年招商引资成效,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推动招商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为美丽上街建设增添不竭动力。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邓书安、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张超通报了各相关单位2020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峡窝镇、中心办、商务局、科工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全区上下要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扩大增量、优化存量,推动上街高质量发展。二是重点要再明确。要围绕主导产业,找准主攻方向,依托现有企业,从“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需求出发,谋划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链,重点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实现引进一个、带来一批,不断扩大产业集聚集群效应。要积极开展以商招商,瞄准疫情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提升产业发展层级。三是力度要再加大。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发扬“四千精神”,以盯的精神,抢的姿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四是环境要再优化。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聚焦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优化聚商活商的市场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户上街。五是责任要再压实。县处级领导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率先垂范,带动各级招商引资、洽谈项目、推动发展;各部门对引进来的项目要给予支持,支持项目落地,支持项目发展;各镇办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推动项目落地、建成,为上街区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持续努力。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区经济形势异常严峻,但随着郑州一批国家战略相继落地实施,再加上我区区位交通、自然生态、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产业基础形成了独特的比较优势,项目肯定能引得来,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抓好“九个着力”,即着力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招大引强择优,着力打牢招商基础,着力加强宣传推介,着力狠抓项目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专业水平,着力抓好借智发展,全面掀起谋划对接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用一批的招商引资新热潮,不断为美丽上街建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三要多措并举,齐心协力。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协调联动、严格督查奖惩,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加快美丽上街建设。

据了解,2019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个,总金额225.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8个,引进的项目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招商引资工作位居全市前列。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是引进超亿元项目15个以上,5亿元项目5个,超10亿元项目2个,引进区外资金105亿元。目前,已签约投资30亿元的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6.5亿元的宝供物流、5亿元的郑上科创园、5亿元的奥瑞环保科技、4.2亿元的霸凌金国冷链等8个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