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深化“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0-06-12 11:58:38

在我区代表团赴市内五区学习考察及座谈会结束后,区城管局结合该局工作实际,迅速掀起“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高潮。

一是坚持整体思维,做好道路提升改造。深刻领会市委徐书记提出的“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一增加”等指示精神,把好工程事前设计关、事中质量关、事后管理关,以“绣花功夫”打造“高标准”,以“匠心精神”打造“高颜值”,以全过程管控确保“高品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区“两纵三横”道路的提升改造,尽早还路与民。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对全区道路路面、窨井、侧石、路灯、排水管道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台帐,坚持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着力解决路面坑槽沉陷、人行道缺损、盲道缺失、窨井沉降、排水不通等问题。结合城市道路综合提升改造,做好道路沿线门头牌匾整治、管线改造、架空线入地、路面修复等工作,塑造城市立体风貌。

三是坚持依法依规,做好违建拆除整改。加强与商户的沟通联系,寻求利益和心理的平衡点,尽早完成86处违建、114户住改商的拆除整改工作,还静于民、还路于民。

四是坚持疏堵结合,加强停车管理。对违法停车实行零容忍,早日实现道路安全畅通目标。加大与市交建投公司的沟通协调,加快停车场建设进度。在先期完成12个停车场的基础上,尽快启动剩余16个停车场的建设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等问题。加快哈罗单车的设置速度,在已投放120辆的基础上,早日完成600辆的投放目标,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