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高品质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12 17:11:31

6月10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高品质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标准,迅速掀起全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热潮,加快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耿勇军、李新军、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等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带领相关局委、镇办负责同志赴市内五区,观摩学习了高品质城市建设工作。

宋洁指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动力,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深刻认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对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省市领导有关重要讲话和调研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要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群众向往的美丽上街。

宋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城市建管水平。在城市规划上,要统筹考虑我区实际情况,分析研究,加强与规划设计单位的沟通交流,形成城市规划建设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在城市建设上,要像对待艺术作品那样对待每一项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服务,让城市有文化、有内涵、有灵魂。在城市管理上,要用绣花功夫和匠心精神,围绕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统筹抓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在城市经营上,通过“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盘活土地资源,实现投资、经营、收益良性循环,走出一条以城建城、以城养城、以城兴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宋洁强调,要进一步注重方式方法。要做到时间与质量相统一、工作节奏与思想统一相协调、工作措施与“六稳”“六保”相促进。道路综合改造要选好施工队伍,规范施工标准,做好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提高施工效率。老旧小区改造既要“锦上添花”又要“雪中送炭”,在做好小区绿化、立面改造等外观提升的基础上,还要着力在功能提升上下功夫,重点解决好停车难、电梯加装、管线改造、集中供暖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真正实现群众居住品质提升。

宋洁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进。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指挥部要负责方案制定,加强技术指导和协调督导,针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及时总结研判,及时协调解决;指挥部之间、各牵头部门之间要强化工作联动,完善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和各镇办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督查部门要定期对各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排名观摩,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做好宣传策划,用好先进典型,营造干实事、比业绩、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耿勇军指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上级有要求,市区有示范,群众有期盼,时代在呼唤,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干、学习标杆干、改进作风干、突出重点干、提高效率干、强化宣传干、严格督查干、完善体制机制干、统筹结合干,努力打造精品和示范工程。

耿勇军要求,一要抓好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加快“两纵三横”五条道路改造提升,统筹抓好城市道路、建筑立面、景观绿化等综合改造,优化方案设计,加快项目推进,优化完善道路两侧立面整治。二要抓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加快推进25个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三要抓好重要节点综合改造工程,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加快入市口、“两纵三横”重要节点、城市“堵”点改造。四要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洁化”促提质,以“序化”保畅通,以“绿化”美环境,以“亮化”增颜值。

会上,各镇办、区住建局、农委等单位负责同志还畅谈了观摩的收获和感悟。区领导李新军、张向奥、王文权、房玉雯就做好我区高品质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