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长组团直播 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08 16:30:18

6月6日下午,上街区举办“郑好豫见 上街有礼——欢乐直播季”活动。区长耿勇军,副区长张向奥、张超走进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为上街代言,助力产业发展。

耿勇军在致辞中说,举办这次直播季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新媒体直播+产业+电商”的方式,解决产品推广难、销售难等问题,拉动消费需求,扩大消费规模,提振消费信心,把疫情期间被抑制的消费潜力释放出来、催生的新型消费培育壮大起来,全力推进消费升级、加快产业转型、助力经济复苏。

启动仪式上,耿勇军化身主播为上街代言,他重点推介了“7个有”特色,有优越的区位交通:拥有机场、铁路、高速、快速路、在建地铁等交通叠加优势;有优美的自然生态:坚持把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作为本地特色来打造,有山有水,环境宜人;有健全的优惠政策:先后出台了支持先进制造业、通航、金融保险、科技创新、楼宇经济、数字经济等政策;有高效的营商环境:全力当好企业和项目的“保姆”“店小二”;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构建了以通用航空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纳入省市规划大盘子,奥克斯、郑煤机、红星盾构、普洛斯、宝供物流、中关村e谷、中原科创产业园、青岛国恩科技、平安产险、人保财险等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户;有丰富的文旅资源:有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3处,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五云山休闲康养片区、万亩郊野公园、欢乐金街美食街等正在逐步成为郑州西部休闲目的地,今年还要谋划打造“上街十景”和一日游、两日游路线;有宜居的城市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着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位居省市前列。

仪式结束后,副区长张向奥、张超分别与网红主播一道,推介我区文旅资源、文创产品和通用航空资源以及旋翼机、无人机等产品。

直播中,张向奥首先向网友介绍了上街区的文化历史资源,打开了网友认识上街的窗口。随后,向大家推荐了中州派古琴和漆器、麦秸秆画等手工文创产品。“没想到秸秆还能做画,太好看了,赶紧买买买……”现场还推出了红包雨、抽奖等优惠活动,引发网友争相抢购。

张超向网友介绍了上街区的通航产业发展,推荐了河南三和航空的消防无人机和自转旋翼机,以及河南永翔的低空览黄河等旅游项目,吸引上万网友围观。直播弹幕中最多的就是:“全国首例直播卖飞机,牛”“为上街点赞”“我要坐飞机游览黄河”……直播间点赞量爆棚,受到网友的喜爱。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吸引了110万网友观看互动,销售古琴、无人机、旋翼机、“太阳能直升机模型+空旅游体验”等产品订单价值580余万元。

据了解,此次“欢乐直播季”活动除了启动仪式的现场推介外,还包括“直播美食节”“直播艺术节”“家居美装节”“万家安居营”“直播卖飞机”等五个板块活动,旨在引导和带动广大企业和商家通过网络直播的营销手段,扩大销售渠道、促进销售、带动消费,把因疫情受到的损失补回来,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同时,通过推介上街特色产品进而推介企业、推介产业,让更多的人了解上街、认识上街、投资上街;希望更多的直播基地、直播企业能落地上街,带动直播经济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