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四措并举 下好夜经济“先手棋”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0-06-05 11:18:24

一是打造“特色名吃”招牌,让夜经济更有“味”。统筹镇区南峡窝、魏岗等7个行政村的临街商业门面,打破传统商业门面零散经营、各自为阵的小型个体发展形式,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充分发挥诸龙峡窝名吃一条街、欢乐金街特色商业街区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中原地区云贵川等特色名吃与休闲旅游综合体,形成“餐饮消费、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消费氛围,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消费。繁荣峡窝夜经济同时,让峡窝夜经济更有“味”。 

二是擦亮“文化旅游”名片,让夜经济更有“范”。花大力气,下苦功夫,精心打造一批夜色文化街,打造文化品牌,利用石嘴、马固、柏庙黄河埙文化等资源,开展以文化、旅游、购物等为主题的夏季、周末或节日精品夜市活动。鼓励商户利用“文化IP”吸引消费,引导文化夜市街与文化旅游紧密结合,将峡窝的特色历史人文融入其中。擦亮历史人文旅游特色名片,让峡窝的夜经济更有气质更有“范”。 

三是释放“政策红利”效应,让夜经济更有“劲”。统筹规划城区夜市街区的同时,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租金“两免三减”政策,同时将该政策推广到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组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通知,倡议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对承租本村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租金给予适当减免。截止目前各村已宣传到位,并指导各村制定具体减免政策,让夜经济更为“劲”。

四是柔性“执法管理”护航,让夜经济更有“情”。做到规范有序。坚持以点带面,打造精品,树立样板,推动夜经济规范有序发展。制定临时摊点管理规定,做到标准明确、路段明确、时间明确,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建立健全临时摊点人员备案管理制度,帮助商户办理相关临时营业执照;同商户签订文明经营协议书;加大各项管理规定及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协调垃圾清运公司或相关村、社区做好垃圾的清扫、清运和处置,建立准入对象两优先原则(本地区常驻户口居民、生活困难居民有限原则),将惠民政策落实处,让夜经济更有“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