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大力实施公园游园建设 增绿添彩惠民生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04 15:22:27

 6月3日,记者走进位于上街区汝南路立交桥四角的公园内,绿意盎然的草坪,郁郁葱葱的树木,满目苍翠,鸟语花香,令人赏心悦目。晨练的人群沿着公园的石路小径慢跑,一片和谐共生景象。“这里原来只是一片小土坡,政府投入资金进行改造,现在变成了一个环境舒适的公园。”正在散步的翟大爷说,每天下班回家吃完晚饭,很多人都会到这里走走,感觉很不错。

据了解,汝南路公园绿化面积4.15万平方米,投资880万元。该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通过绿化、园路、广场、观景台等工程内容建设,将游园打造为陇海铁路沿线一个重要景观节点。截至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

“在景观上我们既要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五彩缤纷的绿化环境。同时也充分考虑群众的需求,保证让群众一年四季都有很舒适的休闲环境。”据区农委相关负责人房红圣介绍。“今年以来,上街区围绕市委提出的西部要美起来这一目标,加快实施美丽生态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一心一带三核六廊”生态体系,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加快布局游园、公园,大力推进“拆墙透绿、拆违见绿、见缝插绿、添彩增绿",全面提升绿化品质,让城市不仅有“绿”意,更有“美”感。通过逐步完善社区公园、综合公园、游园等绿化体系,构建完整连贯的城市生活绿色网络,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提供生态保障。”

记者从区农委获悉,今年我区计划投资3713万元,新建泰禾谷底公园、马固王氏宗祠生态文化公园、税苑小区游园、金华园等11个公园、游园,新增绿地50万平方米,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提供好去处。这些紧邻家家户户的“身边小公园”建设,将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过上漫步林荫小道、喜闻沁人花香、闲晒冬日暖阳的品质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