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审计工作
来源:区发改委   时间:2020-06-02 09:50:13

今年以来,上街区审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当前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巡审联动”,切实提升审计实效。积极配合区巡察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推行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联动,提高了发现问题的深度,推动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发挥审计在揭示违法违纪行为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深化审计内容,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以及违规发放福利等作为必审内容,促进领导干部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同时推动廉洁、节约型政府建设。

三是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加强审计质量把控,规范审计事项操作流程,依法监督审计执法行为,确保审计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强化大局意识,增强从宏观角度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的能力,努力防范审计风险。

四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审计机关就是政治机关意识。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党建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高质量落实审计任务,服务全区中心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