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贯彻“西部美” 着力打造美丽街道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0-06-01 11:21:33

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围绕郑州西部“美”起来的功能布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以一流环境集聚一流资源要素,努力打造美丽街道、美丽社区,着力于维护市容的整洁有序,给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一是“美”在内化。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创新宣传形式,在06小区试点开展“共建美丽上街、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的全民志愿服务活动。街道领导扎根基层,和志愿者们一起捡小区垃圾、清理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小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居民的环境意识也得到了增强。

二是“美”在实处。为打造市容整洁、环境靓丽、道路通畅的市容环境,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节假日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维护市容的责任和义务。在大街小巷你会发现,总可以看到一群身穿蓝色制服或是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守护着这座城市,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在岗位上,或是在劝阻占道经营行为,或是在清扫地面的垃圾,或是在清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

三是“美”在细节。一城一世界,生活的城市,一定要美起来。济源路街道办事处改造灰色电表箱,给它披上了靓丽的外衣,图案轻松活泼,灵动,让人瞬间心情愉悦,流畅的线条,清新淡雅的色彩,瞬间给这座城市增添了许多诗意和轻松的感觉。改造过后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每次路过都想多看几眼。

下一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全城清洁活动开展力度,对辖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摆乱放等问题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将“共建美丽上街、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的志愿活动常态化,为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城市环境、城市卫生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