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城管局多措并举 规范管理停车秩序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01 17:54:26

如何加强停车秩序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不断改善交通环境?近日,我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区城管局进行了走访。

区城管局作为我区城市管理的主管部门,同时也是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整治提升指挥部的成员单位,负责全区所有停车场的监管工作。区城管局副局长张峰告诉记者,目前,我区为市民提供停车场28个,泊位2982个,分布于全区济源路、中心路等主次干道。其中,收费停车场17个,起步费用在3—5元之间,免费停车场9个。

区城管局副局长张峰介绍说,为规范停车场管理,区城管局加强监管力度,督促所有停车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停车场备案并逐步统一收费标准。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多措并举,治理道路交通“顽症”。一是增设停车场。在人行道6米以外符合建设停车场建设条件的地方应设、尽设规划停车场,加快停车场建设,让车辆“有处可停”。二是倡导绿色出行,推动共享单车进驻上街。经过前期对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考察,最终选定哈罗单车企业进驻上街。目前,第一批11个单车投放点将陆续投用,第二批单车投放点已规划完成,将结合市民的切实需求,在全区进行投放。三是规划1000个夜间停车泊位。结合前期排查结果和交通整治工作,针对停车泊位严重不足的老旧小区周边施划夜间停车泊位,缓解市民夜间停车难的问题。

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能共同携手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为美丽上街建设作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