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心办“全城清洁”常态化 助推高品质城市建设
来源:区中心办   时间:2020-05-18 16:18:09

路面干净整洁,环境焕然一新。今年,中心路街道以“全城清洁”常态化推进城市管理,对辖区楼院卫生、沿街道路、卫生死角等进行全动员、全覆盖、全区域、无死角的“搬家式”大扫除,全面提升辖区形象,着力推动辖区高品质城市建设。

清扫卫生全动员。街道党政正职带队,分管领导下沉社区,整合志愿者、机关工作人员、区直相关单位工作人员600余人,利用每周五集中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清扫小区楼院、停车场、绿化带、背街小巷等处的生活垃圾、烟头、饮料瓶、纸屑等。目光所及之处,都仔细认真查看,不放过一处死角,不漏掉一纸一屑;同时,积极劝阻居民的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宣扬环保理念,让“垃圾不落地”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清除顽疾全覆盖。针对辖区沿街的垃圾箱和小区楼院内堆积的生活垃圾,坚持做到“日产日清”;针对企业产生的建筑垃圾增加清运次数,并做好洒水降尘工作;针对时常反弹的蜘蛛网、“牛皮癣”等,志愿者们手拿扫把、喷壶、铲子等工具借助梯子将其铲除干净;针对时常冒出的绿化带内杂草,铲子、双手轮番上阵将其连根拔起。以精细管理、规范管理、长效管理为手段,不断总结积累经验,用实际行动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洗设施全区域。洒水车、清扫车不断对主次干道进行洒水降尘、路面清洗;志愿者对沿街路面宣传栏、公交站牌、果皮箱和小区内的其他各类公共设施进行擦拭,采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效率更快,效果更好。

志愿者们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感染着周围的沿街商户,许多商户也自发前来与志愿者们一起加入到“全城清洁”行动中,自觉打扫门店前卫生。5月15日的“全城清洁”行动共清理生活垃圾、死角垃圾、杂物10车,铲除小广告120余处,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大到城市格局,小到一草一木,“全城清洁”行动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下,街道颜值大大提升,为辖区高品质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同时也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宜居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