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技能提升“巡回”培训班
来源:区司法局   时间:2020-05-15 17:29:26

为持续提升全区人民调解员队伍素质,上街区司法局每年开展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举办人民调解员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以“巡回”宣讲的形式,对全区152名人民调解员进行专业培训。

此次培训的讲师是上街区优秀民调员杨建伟,其2019年调解的案例作为全国精品案例入选的“12348”中国法律服务网。杨建伟首先以入选的精品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人民调解案例,内容贴合实际,通俗易懂。其次围绕人民调解中需要遵循的“七心”,结合正在开展的人民调解“化纠纷、筑防线、促发展”专项活动和自身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经历,向全体民调员分享了自己在“调纷止争”工作中总结出的一些经验和技巧。

通过技能提升专题培训,持续发掘上街区人民调解队伍中的“金牌讲师”,打造人民调解培训新名牌。并以讲身边事、说身边法、在探讨中学这种最直观、最具参考力的形式,持续提升人民调解员调解技能和案例撰写水平,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中的作用,为平安上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