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三有”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0-05-14 16:25:40

信访工作是联接百姓与政府的“桥梁”,是解决群众诉求的“及时雨”。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被上街区委、区政府评为“2019年度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街道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信访稳定工作落到深处、实处,严阵以待,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有谋划预警。以大调解促进大稳定,以大稳定促进大发展。街道着力加强信访案件排查化解工作,对信访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逐一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努力将潜在性、苗头性问题及社会信访案件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

二是有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按时到岗并做好接访记录,确保辖区信访工作事有专人、人有专事、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社区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随时报。对信访工作措施不力、处理不当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有应急预案。建立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方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紧密衔接,做到第一时间了解详情、第一时间稳控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