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5-13 17:28:32

5月12日,上街区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责任落实、提升能力水平,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为加快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李新军通报了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结果;副区长张超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区城管局、住建局、公安局、峡窝镇、工业办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去年以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加压奋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全区上下要肯定成绩、认识不足,把污染治理、生态重塑摆在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积极推进上街区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转型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宋洁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定目标、综合施策,扩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成效,坚持稳扎稳打、稳中求进、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着力提高系统化治理水平,持续深化“三调整一加强一整治”,即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加强生态屏障建设,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要着力提高精准化治理水平,围绕“工地不停工、企业分类管、指标降下来、空气好起来”的目标,研究精准管控措施。要着力提高数字化治理水平,把数字技术充分运用到环保治理上来,精准精确发现问题、实施治理,确保监管到位。同时,要认真抓好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处理力度,尽快实现全域覆盖。

宋洁要求,要加强领导,层层落实环保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注重增强绿色发展的意识,积极运用现代化的手段、创新的办法推进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同时,要严格考核奖惩,以正确的考核导向引导干部转变思路、改进工作、注重实效,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上街凝聚强大合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围绕年度攻坚方案,严格工作标准、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市定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严控扬尘污染、工业污染、柴油货车污染、VOCs无组织排放以及监测站点周边无组织排放。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和污染防治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督查奖惩抓落实,加大明查暗访频次,注重树立正面典型,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对环保措施落实不力、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其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动员全区上下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美丽上街建设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