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访局实地督导上街区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10 15:00:00

4月9日上午,市信访局副局长冯明带队检查指导我区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区领导汤晓义、马丽、王文权及相关责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冯局长指出上街区在开展此项治理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得力,短时间内就能将部分案件化解到位,取得一定成绩。目前正在推进的案件,分包县处级领导对案情熟悉,能够经常性的深入调研、协调,有力地推动了案件化解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冯局长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重信重访治理是今年国家、省、市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统一思想,把此项任务当做今年信访工作的中心来抓,要再安排、再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确保9月底圆满完成任务。二是强化措施。案件办理单位要重新梳理、重新分析、重新分类,按照涉法涉诉、诉求是否合理逐一建立台账,逐一成立专班,逐一制定化解方案,细致剖析,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心理辅导在矛盾化解中的关键作用,坚持民生关怀的态度,积极主动的利用社会力量疏通群众心中症结。同时,加强帮扶救助力度,用实际行动得到群众理解。要注重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彻底清除重信重访存量,有效防范增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