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01 17:30:0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28日,区委书记宋洁与上街区千余名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上街区的生态环境增添新绿,动员和号召全区人民凝心聚力推动森林河南建设。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时旭、李文昌等参加活动。

在植树现场,宋洁和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合力栽下了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游园里新添了大叶女贞、枇杷、百日红、红叶李、法国梧桐等2300株树苗。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株株新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游园增添了浓浓绿意。

近年来,上街区强力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按照“一心、一带、三核、六廊”网络化的生态空间格局,持续实施“两河六湖”生态水系工程,构建了四级公园体系。2018年底,上街区绿地总面积989.9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1138.39万平方米,新建改建公园绿地面积2.04万平方米,完成白马寺公园及5个微游园建设,市区建成区绿地率完成35.34%,绿化覆盖率完成40.6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8.1平方米。

2019年,上街区将持续开展园林绿化工作,建设郑西高铁上街段绿化项目,面积约24万平方米,建设上街区郊野公园项目,总面积10000亩,连霍高速出入口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绿化面积6.13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孟津路、廉政园、朱寨、鸿元南、冯沟5个游园,绿化面积25600平方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