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20 17:30:00

2月19日,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宋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上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李献民、时旭、李文昌等出席会议。

宋洁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层层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在严格的监督下开展工作的自觉性普遍增强,全区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为现代化城区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

宋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要准确把握历史经验,坚持“五个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聚焦难点重点,坚持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保持思想上的冷静和清醒,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自觉,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用持续的“从严”,换来政治生态的持续向好。

宋洁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上街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上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宋洁指出,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党建根本。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紧盯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与正在开展的营商环境打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求实求效抓好集中整治。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日常监督、常态监督,着力推进协同高效运行,盯紧“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持续用力,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锲而不舍纠“四风”,精准惩治腐败,做实风险防控,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巡察监督、国家监察两个“最后一公里”。

宋洁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从严锻造执纪铁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推动上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汤晓义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十届区纪委委员;各镇(办)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