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企业科技网络建设现场会在上街区召开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28 17:30:00

1月25日,全省工业企业科技网络建设现场会在上街区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市领导黄卿、潘冰,区领导宋洁、耿勇军、张超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郑州新生印务有限公司、河南商都建设有限公司、郑州嘉耐特种铝酸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上街区利用科技网络大力减少污染物排放的经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副市长黄卿致欢迎辞。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魅力上街,生态之城》视频短片和上街区科技网络平台演示。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介绍了上街区充分利用科技网络手段大力减少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的经验做法。上街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打造科技网络信息体系,探索实行了“一密闭、六到位”监管体系,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监测监控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管好用好网络信息平台,出制度、立原则、定方法,坚持做到“两不、两查、两防、两严”;全力保障监管体系正常运行,强化制度机制,强化资金投入,强化技术支撑;充分发挥网络监管体系功效,环境监管难题得到有效化解,环保意识明显增强,监管效率明显提升,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产业转型明显加快。

焦飞对上街区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街区谋划工作科学合理、保障措施非常得力、政府支持力度很大、环境效益比较明显。他强调,上街区打造的“一密闭、六到位”做法,目前已经取得了环境效益,各地要积极学习借鉴。

就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焦飞要求,一是要搞好规划,统筹推进。在年终岁尾的关键时期,要打好煤炭消费减量、产业布局优化、运输结构调整、生态扩容提速、柴油货车治理、扬尘治理提效、工业绿色升级、清洁取暖推进、监测能力提升、秋冬污染防治攻坚等10个战役。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工业企业治理方面,要开展非电行业深度治理、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业炉窑专项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业锅炉综合整治、铸造行业深度治理、实施绿色环保调度等“六治理、一实施”的措施;各地要坚持“一市一策、一厂一策”,明确治理措施,拉出任务清单,确定工作时限,高起点高质量打响绿色企业升级攻坚战役,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早完成早见效。三是要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各地环保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从自己实际出发,积极探索管用有用的方法做法,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搞好技术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确保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新的一年里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