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美丽上街”建设推进大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4-30 14:23:57

4月29日,上街区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美丽上街”建设推进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积极作为,迅速掀起美丽上街建设热潮,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宋洁、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办、各部门设立了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市高品质城市建设专题片,学习了先进经验。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宣读了表彰通报。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目标考核、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生态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平安建设等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区经济贡献20强单位、科技创新及高成长创新型先进单位。区科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通航试验区管委会、济源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2019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按照“135”发展推进体系,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引进了一批优质项目,加快推进了一批重点项目,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实现了一批新的突破,获得了一批令人振奋的荣誉,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耿勇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起步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弥补短板、坚定信心,迈开步子快干、俯下身子实干,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要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重点抓好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城市、优化美丽生态、构筑美丽人居等“四个美丽”工作,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夺取双胜利。

就加快推进“美丽上街”建设,宋洁指出,当前,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确认识、科学看待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加快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充分利用上街自身发展基础,真正从困难挑战中发现机遇。要发挥船小好调头的优势,抓住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大好机遇,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切实强化发展意识,持续提升发展本领,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洁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注重学以致用,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寻求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不断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转变作风,常讲常新、严抓严管,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敢于担当、善抓落实,凝聚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强大合力,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宋洁强调,要加强领导,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化督查考核,关怀激励干部,确保全区上下行有标准、干有方向、追有目标,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夺取“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