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驻地指导组督导上街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4-24 16:41:38

4月23日,省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驻地指导组到上街区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虎荣鑫、时旭参加活动。

督导中,督导组听取了上街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对上街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上街区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监管责任,督促危化品等高危行业企业制定完善相关方案,开展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中铝矿业有限公司,督导组通报了检查情况,中铝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督导组要求,企业要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意识贯穿始终,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科学处理好安全与复工复产的关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安全隐患,切实推动督导问题整改落实。要认真吸取特大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对各关键部位、环节开展常态化检查,确保防范化解措施精准有效。

督导组还检查了上街区部分建筑工地和工业企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