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9次视频调度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4-13 16:45:14

4月10日晚,郑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研判分析全市疫情防控态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疫情防控办第二督导组组长张振华,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视频会议结束后,区长耿勇军对上街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决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要慎终如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利用好“人防+技防”手段,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要强化小区管控,严格进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扫码亮码等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各镇办要加大志愿者招募,确保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有人值守、有人负责;要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提高个人防范意识;督查组要深入小区督导检查,对各镇办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排名、通报,督促整改落实。

耿勇军强调,学生返校复学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广大人民群众尤为关切,要严格按照全市要求做好初三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以严密的防控措施保障返校复学正常秩序。区教体局要牵好头,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各学校要抓好内部管理,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抓好初三复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把“三送一强”活动贯穿全年,尽心竭力帮助企业尽快实现稳产达产、有计划扩产,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