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创新城管机制 优化人居环境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0-04-08 10:00:37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消除城市“顽疾”,改善市容市貌,区城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城管机制,优化人居环境。

一是深入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稳步实施道路和街巷整治工程、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整治工程、人行道畅通工程。二是加强停车管理整治力度,逐步减少因违规停车造成的秩序混乱、垃圾沉淀、市政设施损坏的问题。三是推行老旧小区生活垃圾定点、定时分类收集,实现垃圾收集全流程“不落地”,提升城市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四是规范公厕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辖区现有的公厕管理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公厕内部、外部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公共设施齐全完好。五是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工地、道路扬尘治理,坚决取缔占道露天烧烤行为,利用视频监控摄像设备对工地扬尘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努力为服务民生幸福、优化人居环境提供强大载体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