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4-07 09:51:00

4月5日晚,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耿勇军、李杰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上街区随即召开会议,对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北大培文学校、实验高中、尚美中学详细汇报了各校高三学生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 

区长耿勇军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校复学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实事,关系千家万户,高三复学工作涉及面广,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把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摆在第一位,把保障学校顺利开学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执行省市关于学校复学的各项部署,切实抓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复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抓好落实。对师生进校、小班上课、错时错峰就餐、就寝等环节进行再演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努力把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精、做实。三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构建权责明晰、科学高效的防控保障体系。区教体局要牵好头,落实好主体责任,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指导学校定预案、建机制、抓工作,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研究,补齐短板,确保部署到位、督导到位、检查到位。各学校校长是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具体抓、抓具体,科学防控,分级管理,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做到底数清、措施准。同时,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共同抓好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