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31 10:20:26

3月30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全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品质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迅速形成强力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浓厚氛围,为加快上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 王艳兵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上街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名单等文件,济办、中心办、住建局、城管局、通航管委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对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宋洁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区各级干部要站在上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是顺应发展形势的迫切需要,是上街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把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作为一项急事、实事、大事、要事来抓,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建设好美丽上街,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二要把握关键原则,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全区一张图、一张网、一盘棋,按照“小而精”“小而美”原则,兼顾功能需求和审美需求,高水平编制城市规划;要坚持产城融合,城市形态要符合产业业态发展需要,产业发展要能够带动城市功能结构调整,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要坚持“最多改一次”,统筹好各项改造,安排好各项工程,努力做到“只改一次、一次改成”;要坚持依靠群众,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宣传引导工作,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品质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单位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注重提升能力,领导干部要精通业务、掌握方法,不断提升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的工作能力;要提高工作标准,树立精品意识,注重细节打磨,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确保城市既大气又精致;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考核机制,加大日常督查力度,以严格的督查考核督促工作责任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立即警醒起来、行动起来,迅速大干快上。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紧盯一个目标,围绕建设美丽上街的目标,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形象和品质。把握六个原则:坚持统一谋划、分步实施;坚持规划先行、设计引领;坚持典型突破、示范带动;坚持标本兼治、远近结合;坚持民本导向、以人为本;坚持严管重罚、疏堵结合。抓好四项工作:加快推进核心板块规划建设;强力实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加快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三要加强统筹,确保落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6个专项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统一指挥、督导考评作用,各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服从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各镇办要集中力量、全力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宣传引导,严格督导奖惩。

耿勇军还对全区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