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27 09:45:49

3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上街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严”的总基调,透射出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省、市纪委全会,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紧密结合上街实际,坚定不移地推动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把从严从实贯穿始终,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良好的政治局面、工作局面、发展局面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上街区实施“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上街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美丽上街,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强化理论武装、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三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加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贯通党内外监督,提升监督整体效能。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防范廉洁风险。五是增强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确保管党治党制度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稳主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依规履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汤晓义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健全监督体系 巩固严的氛围 为加快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十届区纪委委员;各镇(办)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