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9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25 08:53:09

3月24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中共上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96次常委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暨“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社会防控部、大数据、公安、镇办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及时掌握入境信息,提前筹备转运、隔离等工作。对境外返回人员,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14天管控措施,并纳入社区防控体系,隔离期间要做好心理疏导、关心关爱,严防交叉感染。要落实好郑州市最新管控要求,有隔离人员的小区,社区和物业要做好扫码工作,其他小区卡点要全部取消;医院、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等要严格健康扫码,做好群众清明节祭扫的引导和管理工作,确保防控安全、社会有序。

会议要求,要抓紧推动企业达产扩产。以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分行业分领域研究加速企业达产扩产举措,全面抓好减税费、免租金、降成本、金融支持等政策兑现,以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资金、土地等方面的问题,切实让企业心无旁骛快生产、快建设。要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施工进度,新建项目上半年必须开工。

会议强调,要全面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要研究出台扩大消费的措施,有序开放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餐饮、批发市场、美容美发、家政、旅游等行业,持续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让城市尽快恢复生机和活力。要稳步推进复学工作,加快恢复医院、诊所正常诊疗秩序。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抓好道路交通运输、危化物品、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严禁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借机复工、“搭车”复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