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暨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11 10:50:19

3月8日,上街区召开“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暨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张向奥、张超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区长耿勇军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当前,复工复产、经济发展已迫在眉睫,“三送一强”要突出“送”,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要具体抓,抓具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主动作为,成立专班,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和全要素保障,全力帮助企业复产达产增产。二要熟悉研究政策,应兑尽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解读市里相关政策要求,急企业所急,尽快研究完善我区政策,各相关部门要牵好头,及时兑现上级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三要盯住问题不放,全力以赴解决。送服务方面,要坚持“企业需要什么就送什么”;送要素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在用工、资金、土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全力加以解决,做到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区人社局要重点解决好企业用工需求,财政、税务等部门要解决好企业资金政策落实,自然资源局要全力做好土地保障。四要全面统筹,严格督查。做好部门和属地镇办的统筹,属地镇办是要建立问题台账,全方位搞好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办要对每一个企业明确服务专班或服务专员,对问题要一盯到底,要统筹检查频次,积极采用钉钉等线上方式与企业联系,减少检查频次,尽量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做好力量的统筹,各单位要对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进行科学调配,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统筹,卫健部门和各镇办对企业督查和送服务的同时,要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等防护物资;要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这根弦;督查局、发改委和政府办要严格督查排名,各镇办要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区发改委要做好统筹,完善工作推进机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