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10 14:50:10

3月8日晚,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力戒麻痹松懈思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严防输入。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境外归国人员排查管理,严格落实好隔离管控等措施;社会防控部要建立专班,利用大数据推送,精准摸排, 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确保做到“不漏一人 不落一户”,管控到位。二是抓好内防扩散。要进一步加强小区管理,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劝导居民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提高个人防控意识;督查组要深入小区督导检查,聚焦问题短板,督促整改落实。三是加强沿街门店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监管和服务,摸清沿街门店底数,建立台账,督促其落实好防控措施,坚决查处前店后舍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四是加强对第十五人民医院的管理。要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医院管理的各项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做好诊疗等工作;要尽快制定完善复诊方案,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五是恢复正常交通秩序。要强化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制定工作,严防公共交通疫情传播;要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引导车辆有序进入小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以“三送一强”活动为契机,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分包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都能够尽快稳产达产;要统筹兼顾,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会议要求,要抓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精准安排、制定和完善具体复学方案,做好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学生就餐、住宿、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确保如期有序复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