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农委   时间:2020-03-06 15:02:55

3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主持召开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区领导宋洁、李新军、张向奥和相关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郑州市春季绿化工作观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徐书记要求在国土绿化“三大体系”建设中,要全面提高城市道路绿化水平,科学规划建设城市公园体系,全面扩量提质新旧小区绿化。围绕贯彻落实徐书记讲话和推进会精神,根据上街区实际情况以及美丽生态三年行动计划,区长耿勇军提出:要把郊野公园整体道路系统规划建设起来,在全区国土绿化中,“绿心”要先启动,围绕丹江路、锦江路城市绿廊建设打造城市形象,加快高压入地计划。

宋洁书记强调:一是加快推进郊野公园系统项目,太溪湖争取四月底完成园区绿化种植,开阳湖要陆续开工建设;二是一切以国土绿化先行,抓好公园体系建设;三是综合提升道路绿化系统建设,加快金华路、丹江路设计进展,在提升、保持绿化的同时增加彩化;四是老旧小区改造要见缝插绿、见土补绿、增绿造绿,新楼盘要保证绿化率;五是组织好园林绿化管护,推动管养专业化、绿化保洁一体化。

会议要求,要把握春季绿化这个黄金时间,加快国土绿化项目落实,对存在问题及时找差距、补短板,扎实落实徐书记讲话精神,打好生态环境建设的“组合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