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09 15:34:06

3月8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国土绿化和“四个美丽”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顺利实现。要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地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紧紧扭住社区防控和企事业单位责任落实两个关键,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让政策跑在困难企业前面,统筹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实抓好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贫困群众增收这一关键,精准施策到户到人,解决好因疫情导致的群众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防止因疫返贫,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要求,就做好今年国土绿化工作,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千方百计抓推进,迅速掀起春季绿化高潮,让“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五彩缤纷”成为美丽上街的靓丽底色。要提升标准,保证效果,聚焦绿化品质提升,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高水平进行管理养护,全面提升绿化工作的水平;要广泛动员、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园游园建设、生态廊道提升、山区生态修复、庭院楼院绿化等,让城市更绿更靓更美。要压实责任,强化领导,项目分包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协调,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各责任单位要细化目标责任,抽调精兵强将,加快绿化进度;区生态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大工作督促检查,比进度、比质量、比效果,确保绿化任务按期完成,全力加快美丽上街建设,为“绿城”变“绿都”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就做好“四个美丽”重点项目工作,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把区委定下来的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地抓实抓好。要抓好项目建设,结合“三送一强”(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的开展,迅速掀起全区大抓项目建设的热潮;要落实好省市区各项支持政策,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认真梳理,建立帮扶企业解决问题的台账,一项一项地帮助化解、加快解决;要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抢抓春季施工有利时机,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强化机制保障,县处级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围绕确定的77个年度重点项目,按照既定的工作机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力推进;在帮扶企业、督导工作的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不增加企业的负担,不搞重复走访、重复督查,多提供有实际效用的帮助,用行动引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力争实现一季度顺利开局,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