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搭建“绿色通道” 打好“组合拳”让防疫就业“两不误”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3-05 16:05:2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造成大量外出返乡农民工滞留在家。上街区人社局结合辖区规模以上企业用工量大的实际,全力做好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服务,做到防控、就业“两手抓”、“两不误”。

全面摸排到位。结合前期对涉湖北、武汉、信阳、南阳等地区返乡人员的全覆盖排查。这两天,上街区人社局组织各社区劳动保障专管员全面摸清返乡农民工“家底”,建立就业地点、年龄结构、择业意愿、职业技能等信息台账。同时全面摸清我区企业用工需求。目前,已搜集用工企业125家,空岗信息3000余条,已通过区政府网站、上街发布、郑上微生活、社区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了发布。下一步将继续关注我区复工复产企业用工情况,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用工“绿色通道”。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微信群、咨询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务工政策规定,做好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等,动员返乡农民工本地就业,这既能有效防范疫情风险,又能实现在“家门口”挣钱养家。

配套服务到位。将用工“供给”与“需求”相结合打好“组合拳”,实现就业岗位精准推送。

就业跟踪到位。建立日联系企业制度,对返乡农民工本地就业过程纳入跟踪服务内容,收集用工企业和农民工意见建议,解决返乡农民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在企业留得住、干得好,企业用得放心、民工干得安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