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03 09:27:08

3月1日晚,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安排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虎荣鑫、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对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区域的人员管控力度,严格实施扫码健康登记,采取“人防+技防”的手段,管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严防聚集性风险;要加强城区车辆停放管理,规范停放秩序,科学有序疏导,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做好人员健康登记、环境卫生、职工宿舍、就餐管理等措施,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做好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商超及沿街门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理和消杀管理,采取商超扫码登记、提前预约、网络订购等方式,控制进店人员数量,减少聚集和接触性风险;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符合要求、具备条件、手续完善的企业、商超及沿街门店复工营业,做到应复尽复、应开尽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第十五人民医院管理,规范发热门诊就诊流程,落实各项规程制度,做好病人接诊工作;要加强医务人员业务知识、职业道德培训,强化纪律作风整顿,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医务人员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卫生防治部和疾控中心要加强对医院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切实担起责任,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一办六部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汇报工作,对照各项目标考核办法,逐步逐项抓好工作研究、措施拟定、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