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29 09:50:18

2月28日,郑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总体防控、普通高级中学三年级复学准备和驻郑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区领导耿勇军、赵晨阳、李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郑州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长耿勇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防控部要牵头抓总,全面统筹,把教育系统复学复课工作抓紧抓实。教育防控部对各学校复学复课要慎之又慎,教体局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保证绝对安全,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学校书记、校长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复学复课的头等大事来抓。卫健、人社、交通等部门,要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防控部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安排下开展工作,履职尽责,强化监管,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教育安全。

二是要细化方案,全面备战。要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复学的部署要求,周密谋划,细化工作方案和预案,要充分考虑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每项任务都要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责任要明确到岗、到人,形成可追溯的责任闭环体系,全面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各项工作。近期,要重点做好高三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要坚持例会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抓紧补齐完善,不具备条件的学校,坚决不允许复学复课。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主动搞好服务,及时有效解决复学复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