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24 09:30:21

2月22日,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驰而不息、快速行动、坚定信心,在全社会形成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精准发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医院等相关区域的管理,全面落实标准预防措施。要强化对医务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要做好人文关怀,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做好病人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要严而有情管控好重点人员,按照“六个归零”的要求,扎实开展流调工作,确保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要疏而不漏管好重点区域,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做到数据闭合、管理闭合、责任闭合。

会议指出,要主动服务,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关口前移,以防止输入性风险为重点,以企业落实健康管理为保障,完善措施、提高效率、做好服务,推进企业应复工尽复工、快复工。要严格落实企业复工负面清单管理,负面清单以外的企业实行“两承诺、一抽查、一服务”,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积极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调控,挖掘增长潜力,保持经济稳定运行。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续建项目要加快复工,计划新开工项目要早日开工。要抓紧研究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工作,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要抓好“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对前期谋划的重点项目要盯紧抓牢,特别是园林绿化工作要抓紧实施。要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大气污染防治实现“两降一升”的目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两手抓、两手硬落到实处。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同、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牵头的县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政策学习,有力有效地抓好、落实好。各镇办、社区(村)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试金石。卫生、公安、交通、政法、市场监管等防控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强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其他部门要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发展上。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浮漂、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