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22 10:39:56

2月20日晚,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汤晓义、虎荣鑫、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宋洁要求,一是要抓好医院问题整改。把医院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管理,补齐短板;新班子要尽快熟悉业务,理清工作思路,步入正轨;要科学规范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培训教育,提升医护人员的素质;要做好人文关怀,确保医务人员生活医疗物资保障。同时,医院要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二是卫生防治部要加快完善工作流程。要建立好流调、核酸检测、密接人员排查等工作台账;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做好新上岗人员业务培训,尽快掌握技能;要精准细致摸排线索,做好流调报告;要规范核酸检测流程,为疫情防控提供准确数据。三是按照新的政策,细化流程,完善手续,做好相关工作的衔接;继续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四是继续抓好小区管控。要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小区管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到管控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五是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企业“应复工、尽复工、快复工”;要做好人员健康管理、生产监管等各项准备工作,理清思路、专题研究,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和保障,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六是高度关注网络舆情。要加强对群众情绪的疏导,做好群众沟通工作,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疏导矛盾,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让社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是要全力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在医院管理还存在不少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站位大局、紧盯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员作用,树立正能量;要继续做好溯源工作,对于由此带来的新问题,要抓紧制定方案,立即进行整改。卫生防治部要对前期数据加快梳理,建立好台账;要完善核酸检测程序,明确责任人,确保关键环节不出问题;要抓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撤离预案,隔离人员要稳步有序撤离。宣传部要时刻关注舆情变化,要与各部门高效对接,对发现的舆情迅速交办督办,及时回应、尽快消除影响。督查部要和区防控办紧密结合,围绕重点工作,强化督查事项针对性。社会防控部要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市场保障部要尽快完善防疫物资的采购、发放等相关制度,财政局和审计局要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