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14 09:44:49

2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上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张向奥、张超、王新伟、李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宋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徐书记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宋洁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随着复工复学,返郑人员逐步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采取更加果断、精准、有力的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宋洁要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更加精准、落实要更加有力。要加强对不明原因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每天清零,坚决切断传染源。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尽快把不明原因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全部纳入检测,努力做到当天检测清零。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充实力量,进一步提高调查时效性和精准度。要加强医院自身管理,发热门诊要按照市里的标准、流程严格管理,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防止交叉感染。要强化社会防控措施,特别是要抓好居民小区这个防控重点,人防、技防相结合,强化工作专班,切实管到楼栋、管到单元,精准到户到人;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健康打卡,交通卡口要做到严格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进一步织密全社会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复工复产推进力度,落实好市15号通告和市里出台的控疫情挺企业稳经济30条措施,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协调解决好企业招工难、物流难、防疫物资筹备难等具体问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统筹做好复学工作,加强对上沟通,工作预案再细化再完善。

宋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