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第一次企业开工复工联合审批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10 09:01:24

2月9日,上街区召开第一次企业开工复工联合审批会议,研究部署上街区首批拟开工企业有关事宜。区领导宋洁、耿勇军、虎荣鑫、张向奥、张超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接收企业复工复产申请,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主管副区长牵头协调企业复工复产与防疫工作的统筹衔接;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卫生健康部门和企业属地镇(街道)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实地验收审核;常务副区长牵头相关成员单位对现场验收过的企业联合审批,原则上3日内完成验收、审批和开复工手续。

区长耿勇军及联合验收组成员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委书记宋洁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支持和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保证经济健康发展,城市正常运行,群众生活有序。她要求,要严格执行复产复工审批制度。企业必须制定完善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机制,做好人员管控,强化场所管理,加强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和消毒,防疫物资保障充足,达到复工复产的基本条件;联合验收审核小组要实地审核,认真把关,分类分批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和方案进行审核验收。同时,要加快验收、审批和开复工手续办理,督促符合条件企业尽快开工生产。

宋洁要求,要加强化行业监管。各部门要主动对接,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对复工复产企业派驻专职联络员,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督指导责任,帮助企业制定细化实施方案、行业防疫指南,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镇(街道)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的日常监管检查;企业要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排查管控、健康监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职工健康安全。

宋洁强调,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开通绿色通道,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原料、设备、物流等方面问题,做好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全力推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