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政府工作视频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08 08:59:00

2月7日,区长耿勇军主持召开政府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政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就做好上街区疫情防控工作,耿勇军指出,要认清形势,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上街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五个到位”,一要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总结前段时间的防控工作经验,针对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强弱项,筑牢疫情防护网。二要排查管控到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着力做到“五必查”,扎紧“三个卡口”。三要重点人员管控到位。既要管控好“五类人”,又要体现人文关怀。四要物资供应保障到位。要确保医疗资源保障充足,稳物价、保质量、保供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五要舆论宣传引导到位。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要注重典型示范,讲好抗击疫情中的“上街故事”。

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耿勇军要求,要两手抓两不误,精准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搞好统筹,兼顾好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今年各项工作的主抓手是“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要具体时间节点,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支撑,推进制造业“绿色、智能、技术”三大改造,要坚持把现代服务业作为我们今年的主攻方向,要重点抓好十二项工作,即:抓好经济运行监测、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复产、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财税增长、城市建设管理、三大攻坚战、生态建设、就业、招才引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耿勇军强调,要苦干实干巧干,齐心协力推动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区政府领导要带好头、做表率,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深入一线亲自部署安排、亲自指导协调、亲自督促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调配力量、未雨绸缪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稳定后各项工作回归正常。要狠抓工作落实,用心尽力、真抓实干,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疫情防控工作,都要严肃纪律、尽职尽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