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到家” 足不出户解民忧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05 09:27:50

受疫情影响,上街市民纷纷响应区委区政府“少出门多居家”的号召,减少外出购物,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如何让市民既减少出门,又可以吃到新鲜蔬菜,成了眼下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对此,上街区各社区、商超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处处可见“智慧元素”,让居民购物逛出新感觉。

江南小镇社区的小广场上设立了便民蔬菜点,土豆、大葱、菠菜、胡萝卜等新鲜食材品种丰富,能够基本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自2月2日起,社区物业引进“菜篮子”工程,每天早上8点,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管家还会将菜品种类价格发布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同时利用反光锥、隔离带将便民蔬菜点隔离为长条通道,避免人群扎堆聚集。

朱寨社区是上街区全域城镇化建设后的新型社区,离城区中心稍远。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爱便利超市、润华超市利用社区微信群,向大家提供每日货品信息,居民还可以直接“点单”,由超市集中为大家采购。

丹尼斯在对卖场进行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精心推出了丹尼斯APP、丹尼斯微信小程序等一系列线上服务。在商场入口的醒目位置,消费者可以看到“足不出户,一小时送到家,随时为您呈送快捷与放心”的温馨提示,引导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食材。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为全力保障群众的“菜篮子”供应,上街区多措并举创新模式,满足群众对新鲜蔬菜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最大程度避免群众外出集聚。各小区可组建业主购物群,线上预订商超推出的定制套餐,最后统一配送至小区门口;组织周边蔬菜超市开设“微市场”,将居民日常必须的菜品送到小区广场,提前分装,居民可根据需求自行购买;支持商超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引导小区居民线上下单、门店线下配送,确保广大居民对蔬菜等日用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