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深入社区察看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1-28 08:55:43

1月27日,区委书记宋洁深入部分社区察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参加活动。

“社区重点人员采取了哪些隔离管控措施?”“值班值守和消毒防护工作如何开展的?”“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做得怎么样?”在华宸上院、新兴社区、昌盛街等地,宋洁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宋洁要求,各镇(办)、社区要以最严格的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全面动员,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精准摸排,加强入户排查和登记,准确掌握动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要做好各小区出入口过往车辆排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消毒等工作,重点加强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管控。要严格落实好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措施,明确分包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做好每日体温监测上报、消毒、生活保障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制作朗朗上口、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宣传标语,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传单、电子屏、新媒体等各种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畅通渠道,收集信息,形成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千方百计做好节日市场食品供应和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全力保障好群众的生活和安全。

宋洁强调,从即日起,全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到岗,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精心布置、精细施策,形成合力、强力推进,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