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来源:区公安局   时间:2020-01-13 15:35:12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区公安局以“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展示公安成果,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110指挥中心、交巡警大队、治安大队、消防大队等多个单位民警、党员志愿者来到景文百货广场,通过发放宣传品、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面对面听民声,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中,民警向过往群众讲解了各类损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防范知识,报警须知以及“110”报警电话的正确使用方法。宣传了上街区公安局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特别是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扫黑除恶、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效。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许延鹏来到现场,详细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与民警一起为过往群众讲解110报警知识和防电诈常识,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消防部门展示了专业消防救生器材,广场LED大屏幕同步播放宣传视频。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10块,接受咨询百余次。

于此同时,区公安各基层派出所、警务室、交警大队同步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辖区的50余名群众代表实地参观体验接处警工作。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拉近警民关系,争取支持理解,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推进上街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