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让农民工不“忧薪”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1-09 11:41:04

上街区针对欠薪问题,加强源头治理与预防并重,实行部门协调联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欠薪治理格局,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一是按照《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春节前在全区开展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各项目主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要对负责的项目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早化解欠薪隐患。

二是印发《关于在政府投资工资项目推行农民工工资分帐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2020年开始,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推行农民工工资和其它工程款分帐管理制度。所有新建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前,施工总承包单位要在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帐户,并委托银行代发工资,实行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分帐管理,按月支付。

三是印发《关于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稳定问题分解包案处理的通知》,对重大引患问题,明确具体牵头处理部门和配合单位,实行包案处理,专人负责,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化解。

四是召开上街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各有关单位汇报上街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