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19年“擂台比拼”现场汇报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1-06 15:46:14

近日,上街区召开2019年“擂台比拼”现场汇报会,以“摆擂台、晒成绩”的形式,对全区各镇(办)和部分区直单位全年工作成效公开“检阅”。上街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上,6个镇(办)、2个管委会和19个区直单位负责人,结合PPT演示,围绕2019年工作成效和下步举措进行了汇报演说。经过综合评分,区商务局获得区直单位工作组金奖,中心办获得镇(办)、管委会工作组金奖,奖金50万元。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向获奖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一是坚持和完善好擂台比拼工作推进机制。擂台比拼我们已经进行了两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这种形式,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各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推动力执行力切实增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要把擂台比拼做得更加科学。二是充分肯定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过去的一年,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异常繁重,全区上下担当尽责、勠力同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管、环境污染防治、生态建设、民生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坚定做好2020年工作的信心决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持好的工作作风、好的工作机制、好的比拼氛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委书记宋洁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其中蕴含的精髓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树立对标意识,把上街区“135”发展推进体系、“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摆进去,对号入座,逐项提标,认认真真地再梳理、再谋划,确保我们的发展思路、目标定位、工作标准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实现同频共振、加快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立足“西美”这一功能定位,持续打好转型发展这场硬仗,大力推进发展空间的腾挪利用,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坚持做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走好集约节约内涵式发展的路子,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宋洁指出,擂台比拼是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亮晒工作实绩、相互学习借鉴的一次好机会。要进一步发挥擂台比拼的作用,比谋划、比发展、比担当、比服务、比先进,不断总结完善擂台比拼的经验,真正把擂台打造成检验工作业绩的平台,打造成展示干部风采的舞台,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主人翁的精神,把上街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操心办、用心办,自觉主动地投身到转型发展最前线,想尽一切办法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我们共同的这个家——美丽上街的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力说力行地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工作纪律,听命令、会配合、善协作,一切为了大局,一切服务大局。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宋洁强调,要筹备好区委十届十次全会,传达贯彻省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明年各项工作;抓好一季度的“开门红”, 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冬季阶段性重点及节日期间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要关心关爱广大干部,做好走访慰问,教育干部勤俭廉洁过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宋洁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让上街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赛场上迎头赶上、更加出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