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12-25 10:02:41

12月23日,上街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 “解民忧、纾民困、转作风、提效能”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开展 “解民忧、纾民困、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张向奥、房玉雯、张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全力做好雪中送炭的事、尽力做好锦上添花的事,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查问初心、查问作风、查问能力、查问成效为抓手,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点堵点痛点,彻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砥砺初心。

会议要求,开展专项行动要紧盯一个目标,以破除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重点,把握好“排查问题、整改提升、建章立制、常态化巩固”四个步骤,做到“初心正不正、作风实不实、能力够不够、成效好不好”四个查问,突出“让群众出行更有序、生活更便利、办事更快捷、就学更满意、就医更方便、权益更保障、住得更舒心、文化更丰富、发展更无忧、沟通更顺畅”十个聚焦,全面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以实际行动确保惠民政策、为民之举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推动专项行动制度化常态化。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区、镇(办)、社区(村)三级联动,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合力攻坚抓整改。二要广泛发动群众,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坚持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把整改成效真正建立在群众满意的基础上。三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强督导检查,聚焦重点任务,坚持月例会、季通报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四要注重舆论宣传,新闻媒体要选准角度、对准焦距,深入宣传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各项政策,要强化舆论监督,注重宣传正反两方面典型,为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